設計概念

公設的空間消溶了建築的邊界,接納綠景、微風陽光,在風光水綠中提供能量和靈感,住戶在使用公設時,可以獨樂樂也可眾樂樂,藉由空間的舒適體驗,創造出愉悅時光。

社區廣場
近千坪綠大地

一眼看去,各色景觀植栽就像打翻的調色盤,各種濃綠淺綠翠綠迤邐一地拔地而起的大樹,各自伸展枝椏,每個時節的景色留住了風,留住了季節,也留給自己。

二樓會館公設平面圖

公設介紹

永保愛情溫度的花樣年華
13種豐富的場域設施

一盞一盞的街燈被捻亮了,一扇一扇的窗戶開始笑語嚶嚶,將紅塵喧囂置身事外可以和家人一起散步、健身、喝茶、清談,更可以什麼事都不做『回家』是親友關係永遠依戀的動詞。

多功能室

兼具聚會、學習、休閒、娛樂等功能於一體提供社區住戶一個多元公共聚會空間,兼具社交性與隱私性,連結人與人的情感。

一樓入口廣場

心的開闊,從這裡就開始。挑高設計的深邃大廳,是「實德 璞園的家」堂奧的表情,是氣度的輝映,是神采的描摹,走進這裡,原來才知道,某些人的不凡總是可以一眼辨識。

一樓蛋型會客廳

人與人極美好的相遇,主人、賓客可以在這裡獲得舒適的愉悅。悠閒的人際互動,洋溢著友善的聯誼氣氛,聊天、聚會、獨處、解脫,拋掉世俗的煩惱與壓力。

兒童遊戲室

一個獨立、安全、又不影響他人居家靜謐的遊戲空間,大人可以一旁就近照料,彼此閒聊交換育兒心得;對於人口數少的家庭,孩子也多了玩伴不再孤單。

泳池

游泳是最佳有氧全身運動,沒有年齡限制、四季皆宜,如魚得水雕塑健身,也適合發呆、泡水、池邊看書、聽音樂。特別規劃兒童遊戲池/平衡池讓小朋友玩個過癮。

健身房



視聽室


不同世代有不同的歌,一首歌在三分鐘內就讓人變成莫逆,獨唱是快樂,合唱是分享。人生如果是一首首歌,請來這裡大聲唱出各自的喜悅與富足。

瑜珈室

每日做瑜珈,就能將緊繃的肌肉伸展開來,身體曲線更修長,促進新陳代謝、消除水腫,從學習正確呼吸開始,在調息冥想中,協調身心靈。

會議室

品味美學和寧靜悠雅的環境,人與人自在互動,閒情的午後一杯香醇咖啡或花茶,靜思或與好鄰居聊聊天,也可稍作休憩、沉潛心念,生活非常西方。

二樓大廳

兼具聚會、學習、休閒、娛樂等功能於一體提供社區住戶一個多元公共聚會空間,兼具社交性與隱私性,連結人與人的情感。

公設設計師



公共領域的展演  延伸建築的感知元素  生活單元的花樣世界
「空間對了,其實可以不要太多、太細節的設計」
自然而然,是元佑設計團隊常強調的的空間哲學。
以延伸建築立面的自由尺度空間,光線穿透呼應於公設的展演,從基地群襯、色塊、向上、左右、凹凸、幾何等串聯許多的想像元素,分割、比例、色調,延伸到室內,成為相互關聯性的佈置,而每一個使用的環境可以被期待為無限可能的舒展空間。